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开展暑期亲子研学活动

来源:中心工会、团委 发布时间:2020-08-26

为解决中心职工“四态”调查中突出反映的地质工作者与家人聚少离多、沟通不够等问题,20208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在职职工家庭共计36人参加了江苏省地质学会在扬州仪征捺山地质公园举办的地质研学科普活动。

此次研学内容丰富,既有户外探索实践,又有室内讲课参观。上午,中心职工家属在地质人员的引领下游览了捺山地质公园青龙壁、捆石坡等地质遗迹点,探知了玄武石柱林和木骨化石的成因,听取了沧海桑田的地质故事,并参观了地质博物馆,了解了宇宙起源、地球结构、火山喷发等地学知识。下午,江苏省地质学会科普委副主任、南京地质博物馆周晓丹研究员做了题为《远古的奇观——雨花石》的科普报告,向大家普及了雨花石的美学鉴赏及雨花石的科学知识。报告会后,研学人员还现场体验了“洗沙淘石”,加深了对雨花石的认知。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心在职职工的普遍欢迎与积极响应。短短一天的研学,不仅让大家研有所思、学有所获,促进了地学知识的普及和科学探索精神的培养,也为地质人的家属认识、认同地质工作创造了契机,增进了亲子交流和家庭和睦,为推动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营造了和谐包容的内部环境。

酷暑之下的户外探索之旅 

参观时间简史——捺山地质博物馆 

《远古的奇观——雨花石》科普报告会现场 

与专家互动交流,分享研学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