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勘查技术党支部开展“回顾历史,继续前进,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勘察技术室 作者:张景、赵东东 发布时间:2020-08-26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教育,积极落实勘查技术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勘查技术党支部联合福建省地质测绘院遥感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参观福州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中共福州市委旧址、林则徐纪念馆、名人家风教训馆为主要内容的“回顾历史,继续前进,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820日,勘查技术党支部书记张宝松带队赴福建省地质测绘院遥感中心,双方就支部建设及其在支撑业务工作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福建省地质测绘院遥感中心党支部书记修晓龙介绍了党支部人员组成、党建工作以及主要承担的业务工作;张宝松书记介绍了南京中心及勘查技术支部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当前支部党建支撑福建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综合调查评价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勘查技术党支部与遥感中心党支部同志一同参观了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福州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林则徐纪念馆及名人家风家训馆。

通过参观学习和现场交流,党支部成员回顾了近现代以来我党在福建地区开展的一系列革命工作,被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敢于担当的精神所感染,不仅学习到了名人家风家训馆中传承的历史典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更是领悟到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促进好党风的内涵。生态文明建设任重而道远,需要每一位共产党员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