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支撑服务福建省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地质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张洁 发布时间:2020-09-03

为推进“地质调查支撑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成果落地应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福建省自然资源厅于2020828日在福州就近期完成的阶段性地质调查成果开展交流。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地矿局、煤田地质局以及福州市自然资源局、福州市地铁集团公司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交流。

本次交流的成果主要包括“福建省海岸带生态环境遥感调查现状与生态修复建议(2020年)”和“福州地铁孤石物探精准探测技术攻关”等。参会代表认为福建海岸带生态环境现状与生态修复建议为正在编制的福建海岸带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及时提供了重要的基础资料,福州地铁沿线孤石地球物理精准探测方法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应用前景。

本次交流会进一步聚焦了地方需求形成共识,为下步福建省海岸带生态问题调查成果完善,地铁沿线孤石钻探验证推进以及更好地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服务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