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组织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暨内审员培训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确保中心质量体系的持续有效运行,提高单位的整体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20209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暨内审员培训。中心领导、项目(部门)质管员等共计四十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培训。

中心副总工程师程光华出席培训会并做动员讲话。他介绍了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实施第三方认证的意义及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培训人员切实提高质量意识,主动学习、认真思考,自觉肩负起各自部门、项目组的质量管理与监督工作,确保体系转版认证工作的顺利完成。

来自方圆标志认证集团的管理体系评审专家李和增就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和内部审核工作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的相关条款,以及管理体系标准的有效应用、管理体系基本原则的遵循、管理体系一体化建设原理、管理者应具备的管理思想、管理者对管理的全面认知、体系标准的应用及其构建等知识。针对培训内容,中心各部门(项目)质管员交流了对体系的理解、探讨了如何开展日常质量管理和内部审核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中心各部门(项目)的质量意识,构建了内审员队伍,为质量体系转版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