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团委写给新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中心团委 发布时间:2020-09-14

2020910日下午,在中心人事教育处的组织下,中心团委与2020年新入职的15位同事进行了座谈。新职工加深了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了解了中心团员青年的队伍情况及第五届团委的工作要点,也充分交流了入职初体验和个人职业规划。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明确了思考方向,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充满着希望……

2020年入职的新同事们:

你们好!欢迎加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的大家庭!感谢你们带来青春的活力、阳光与希望!

青年人是共青团的根之所系、生命力之所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共青团的工作,就是要为党做好青年工作,让广大团员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你们正式走上工作岗位之前,团委想给大家提几点建议,也与中心团员青年共勉。

第一,站在高处,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前行方向。入职之初,你们就得问自己几个问题:我的初心是什么?我追求的生活是怎样的?人生的价值如何体现?我能为单位做出什么样的贡献?一个人站位的高低,决定了人生格局的大小。只有把个人理想与单位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人生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踏实。

第二,落在实处,从小事做起,写人生大文章。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事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来的。要把自己融入到地质调查事业中去,在勤恳踏实的工作中体会成就感、幸福感和吾心安处即吾乡的归属感。年轻人要少一点浮躁之气,多读古今中外圣贤之书,养胸中一种恬静。能甘淡泊,方能成大事业。

第三,干在先处,以自我革新的勇气,迎接机遇和挑战。青春气贯长虹,有开拓创新的勇气、有拼搏奋斗的热情。你们是单位的未来,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去干好每一项工作,事事敢为人先。成功最大的敌人是自我满足与懒惰。年轻人一定要勇于走出舒适区,给自己一点压力去挑战不可能,去抓住每一次能让自己成长的机遇。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年的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战等,都教会我们一个道理:这个世界需要有慈悯之心和同理之情。君子和而不同。我们要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互学合作,自立立人,自达达人,才能共创所愿之美好。

人生三境界,每个人在各自人生阶段的体悟不尽相同。愿大家在蓦然回首处,都能有所收获!

                                 

中心第五届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