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海岸带党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劳金秀 发布时间:2020-10-09

按照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930日,海岸带党支部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中共党员采取现场和视频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和“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深刻认识餐饮浪费现象的严重危害,认识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随后大家观看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短片,直观感受到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餐饮浪费行为以及粮食生产、运输、加工等各个环节的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警示我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根弦一刻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最后,党员同志对标对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个人生活中、工作中存在的各种浪费现象,并针对自我存在的问题,务实提出整改办法。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锋队,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当倡导新风的好榜样;二是倡导文明就餐习惯,争当厉行节约的监督者;三是尊重粮食反对浪费,争当文明节俭的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