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情系老区人民 闽东惠民找水见真功

来源: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项目组 作者:王继龙 发布时间:2020-10-26

主动对接,精准服务,落地有声。近日,“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织实施“保障安全饮水,惠民找水工程 ”取得显著成效,解决了宁德市霍童镇近千人的安全饮水需求。该项工作得到蕉城区霍童镇委员会和人民政府的充分肯定,第一时间向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发来了感谢信,霍童镇委镇政府领导现场向项目组赠送了锦旗。

霍童镇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西北部,居民多以饮用引流的山泉水为主,由于降水时间不均匀,地形陡立,汇水面积小、地表径流短,且基岩为多花岗岩,节理裂隙不发育,找水条件差,季节性缺水和饮用水不安全等问题突出,老百姓生活与生产用水得不到保障。得知霍童镇政府的诉求,项目组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奔赴野外现场开展调查、钻探等工作,并于202010月顺利完成2口饮水井的所有工作,日出水量近300吨,单井出水量远高于前期实施的饮水井,充分展现了“国家队”的技术力量,解决了近千余人的安全饮水需求,有效缓解了地方季节性缺水问题,为闽东革命老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地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