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李朋德赴苏南地区开展野外调研

来源: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室 作者:张鸿 发布时间:2020-11-06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在苏南地区野外调研,深入实地了解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后工业化地质调查相关工作情况。

李朋德一行先后赴南京市沿江燕子矶老工业生态修复区、南京市汤山矿坑生态修复区和扬中市指南村长江崩岸综合监测点进行调研。李朋德在现场听取燕子矶有机污染场地调查评价和修复、汤山矿山开采矿坑修复治理与指南村长江崩岸监测进展汇报后,对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开展的长江沿江化工和重金属污染场地、沿江湿地、矿山开采场地、滨海盐碱地的调查评价和修复示范以及长江岸线稳定性综合监测示范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和科技创新,争取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二是做好工业用地转型和地质环境综合监测。三是加强污染场地、矿山修复示范工作经验总结和推广,更好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局机关相关部室,局系统有关单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