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提升理论 对接企业 研判形势 转变观念

——钦杭成矿带地质找矿成果及形势研讨会效果斐然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蔡逸涛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战略性矿产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2020-2035年)》,谋划下一步地质找矿工作。受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委托,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于125日在南京召开了钦杭成矿带地质找矿成果及形势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中心副主任毛晓长主持。自然资源部地勘司副处长朱义林提出新阶段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地质矿产工作应遵循聚焦战略性矿产,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有效利用探矿权和充分发挥新科技、新方法的作用。局资源评价部副主任韩志军提出新阶段应该增储于基地、增储于科技和增储于机制。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地质室主任徐敏成、南京大学倪培教授、安徽勘查技术院兰学毅教授级高工向与会人员做了关于华东地区找矿成果、成矿区带研究新进展、找矿勘查方法新技术的学术讲座。

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等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负责人交流了近年来各省358取得的找矿新成果、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紫金矿业、江铜股份、厦门钨业、赣州稀土等矿山企业也就各矿山找矿勘查、资金投入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汇报。所有与会人员就目前找矿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进行了交流,对矿业企业、地勘单位的新动向、新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了解了商业性矿产勘查存在的突出问题。最后,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任收麦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

中冶总局浙江地质勘查院、安徽省公益性地质调查管理中心、安徽省勘查技术院、福建省地质矿产开发局以及相关地质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