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积极推进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

来源:办公室、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0-12-28

南京地调中心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兴局战略、人才强局战略实施要求,2020年积极推进地质科技工作者“走出去”、“站上台”,通过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及时了解地学前沿,展示地调科研成果,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

10月,南京地调中心与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中英资源与环境协会、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等共同主办“中英资源与环境研讨会暨第二十届中英资源与环境协会年会”。在9月召开的韧性城市国际研讨会暨长三角一体化地下空间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南京地调中心10余位城市地质专家参会,主持“欧洲和亚洲韧性城市对话”,结合杭州城市地质工作作学术报告,深化了城市地质、地下空间国际交流与合作。2020年国际地下水会议召开期间,南京地调中心3位水文地质业务人员参加,通过《新时期淮河流域水环境演化及问题探讨》的报告,交流新时期地下水科学的机遇和挑战,与会代表进行广泛讨论。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2020年会期间,南京地调中心专家针对海陆沉积环境判别方法取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交流。第五届高光谱技术会议上,南京地调中心专家展示了近年来研制的地物波谱仪和成像光谱仪,详细介绍了南京地调中心近年来在高光谱研制及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获得了与会人员好评。第十五届全国矿床大会召开之际,南京地调中心4位专家分别围绕金刚石、赣西七宝山铅锌钴矿床、赣南铍铌钽稀有金属矿矿床、美洲大洋洲战略性矿产进行学术报告。

通过各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和活动的积极举办、参加,展示了南京地调中心地调科研成果,提升了科技人员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了南京地调中心人才成长和高质量发展。

葛伟亚在韧性城市国际研讨会暨长三角一体化地下空间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报告 

苏晶文在韧性城市国际研讨会暨长三角一体化地下空间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主持“欧洲和亚洲韧性城市对话” 

王赫生在2020年国际地下水会议上作报告 

王天刚在第十五届全国矿床大会上作报告

王爱华在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2020年会上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