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创新驱动谋发展 合作共建破难题

——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科学技术处、科创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于20201229日成功召开了年度学术研讨会。来自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和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东华理工大学等5家共建单位代表和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共240余人以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发布了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2020年度创新报告,揭牌成立了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许志琴院士作了题为“新能源锂矿战略与川西甲基卡锂矿科学钻探”的报告,并向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赠书。来自共建单位的10余位专家围绕科创中心创新领域做了前沿交流,充分展示了华东地区基础地质研究、成矿成藏模式、地质环境演化与灾害机理等8项新认识,地质环境与资源探测、监测、评价与修复等12项新技术,岩心光谱扫描仪等4项探测监测新仪器,凝练了下一年度科技创新方向,夯实了协同攻关的基础。

会议指出“十四五”即将到来,地质科技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共存。希望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各共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协同创新引领作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四个面向”,更加注重基础研究,保持并扩大传统学科优势;更加强化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更加深化开放合作,开启协同创新进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融入经济生活。

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多方合作,为协同攻关华东地区地球系统科学理论与关键技术方法,解决华东地区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奠定了基础。 

学术研讨会主会场 

许志琴院士作报告 

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学术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