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开展项目资料展评及成果交流活动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1-02-0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地质工作转型发展,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于2021126-27日举办了2020年地质调查项目资料展评与青年地学论坛暨成果交流活动。

126日,16个地质调查项目(含2个预算单列项目)分两组分时错峰展出了项目野外原始资料、综合整理资料、实验测试报告及质量管理记录等资料。经专家组查阅审议,共评选出3个优秀奖。南京地调中心为展评获优的“长江三角洲沪宁杭地区区域地质调查”“南昌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和“沙颍河—涡河流域水文地质调查”3个项目组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展评的目的是为了查缺补漏,提高大家对项目质量的重视程度。各项目组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展评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圈闭,切实把基础工作做好。

127日,共有13位科研发展基金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预期成果取得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等,1位公派留学人员汇报了留学成果。2020年,南京地调中心共资助了13项科研发展基金项目。立项以来,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2020年共有7位科研发展基金项目负责人申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功获批1项青年基金项目;共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5篇,其中EI文章1篇、SCI文章4篇;共申请知识产权9项,其中软件著作权1项。

根据防疫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心领导、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特邀专家及项目组成员等约20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资料展评和成果交流成效显著,为地质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统一了思想、营造了学术氛围、明确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