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胡仙平 发布时间:2021-03-30

329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以昂扬姿态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二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赓续优良传统的内在要求;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职能定位、推动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汲取单位转型发展的经验,以党的伟大成就增进中心转型发展的信心,立足南京地调中心近60年的转型发展实践,坚定深入推进“三大战略性转变”、推动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努力建设一流地质调查中心的信心决心,不断推动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到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资政育人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要搞好结合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正在开展的违规“吃喝”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同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中心“两重”工作结合起来,同有效破解制约中心建设发展的重大矛盾难题结合起来,同推进解决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问题结合起来。要注重彰显特色,用好用活南京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利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道德讲堂”、知识竞赛等方式以及支部品牌创建、党史文艺作品征集、书画摄影展等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讲党课等形式加强学习,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要贯彻严实要求,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服务中心转型发展大局,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着力打造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四体系一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取得实效。一是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5个带头”,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带头过好组织生活,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督促指导要及时跟进,中心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采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三是氛围营造要有声有色,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平台,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工作进展和先进典型。

会议要求,要在部局党组的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要提高站位,学出新担当。认真把握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以学习教育的高质量和成果转化彰显南京地调中心新担当。二要突出特点,学出新突破。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广泛运用各类载体阵地,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三要知行合一,学出新作为。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部局党组安排要求和中心“两重”工作落地落实结合起来,着力建实建强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创造发展优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通过welink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