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全力支撑浙江、江西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

来源: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室 作者:孙强 发布时间:2021-04-07

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对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南京地调中心承担浙江、江西两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技术支撑服务工作,采取多项举措确保成效。一是周密部署,成立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技术指导组,为技术支撑提供了人员和组织保障。二是紧抓审核关口,加强设计指导,按时高质完成了浙江771处、江西99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方案的复核审查工作,并给出具体的优化意见与实施建议。三是加强技术培训,充分结合方案复合审查情况,编制监测预警实验材料,采用线上指导和现场讲授相结合方式对浙江省、江西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的勘察设计、施工单位和技术人员、设备供应商等进行技术培训。在浙江省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汛前大排查与监测预警实验工作推进会上,南京地调中心结合实验工作要求和浙江省地质灾害发育特点,进行针对性培训和指导。四是深化现场指导,南京地调中心技术指导组分别与江西、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地勘队伍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一线开展监测预警实验检查指导,已完成现场检查约200处,及时发现并指导解决监测预警设备的布设、选型、安装等技术问题。

截至目前,浙江、江西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南京地调中心将加大力度,持续开展技术支撑工作。 

技术指导组野外实地检查指导 

技术指导组野外实地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