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参观苏南李巷 寻访星火记忆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基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品牌活动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张翔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支部广大党员群众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支部于202142日,前往李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追星火记忆 寻初心宝藏”支部品牌创建活动。

李巷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石头寨社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曾是新四军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留下了战斗的足迹。因其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被冠之以苏南“小延安”之称。

支部党员群众分别参观了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老一辈革命同志的旧居、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新四军主力十六旅驻地、苏南反顽战役回峰山遗址、苏南反顽战役纪念馆,祭奠了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并在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和了解了李巷涌现出的一大批艰苦奋斗、英勇顽强的革命先辈们光荣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以及新四军坚守信仰、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要将这种革命精神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中,融入到地质调查事业中,为实现“十四五”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