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职能一、二党支部,海岸带党支部 作者:马灿璇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增强支部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2021414日,南京地调中心职能一、职能二和海岸带三个党支部党员及群众共计40余人,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观看影像资料和革命文物,深入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与红色故事。邓中夏、恽代英、许包野……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的照片,一件件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深受震撼。

随后,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列队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伟业,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集体默哀,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承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迈着沉重的步伐环绕烈士陵园,有序瞻仰烈士墓碑、英烈墙及烈士墓。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的精神,纷纷表示会更加自觉地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