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第52个世界地球日海岸带项目组科普活动在宁德顺利举行

来源: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项目组 作者:王继龙 发布时间:2021-04-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知水平,营造“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4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宁德市自然资源局、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宁德市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蕉城区自然资源局等多家单位,在福建省宁德市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集中宣传、地球科学专题讲座、岩石矿物及生物化石标本展览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引导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并创新开展“科学普及+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还升华了同学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集中宣传,利用地质标本、地球日宣传、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项目成果展板等材料向广大市民现场讲解、宣传地球科学知识、自然资源保护、绿色节能理念,并发放相关宣传手册;二是走进校园,项目组同志走进宁德市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通过岩石矿物标本+党史知识展板讲解、地球系统科学专题讲座、地球日+党史教育相关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理论联系实践,生动活泼地给青少年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史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重要论述和福建取得的突出成效。

本次科普活动,不仅传播了地球环境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研究精神,也让公众明白了世界地球日的意义所在,产生了浓厚的地球环境科学研究兴趣,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宁德市自然资源局、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主要领导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