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胡仙平 发布时间:2021-04-28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4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的殷切关怀和重要指示。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会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体会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王建华同志围绕“党史中的纪律”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历史瞬间、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的重大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四个方面作了党课辅导。毛晓长同志结合前期党校培训,围绕“新发展阶段产生的背景和特点、新发展理念的产生和发展、如何理解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培训体会。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切实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落实“每天20分钟,每周100分钟”学习制度,抓实抓细日常学习,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完成规定动作和开展自选动作相结合,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百年地调史和中心发展史结合起来,少一些拍照留痕,多一些思想交锋,少一些照本宣科,多一些真知灼见,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注重效果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实效。要切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党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经验,并转化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转型发展的信心决心,坚持目标不动摇、力度不减弱,紧盯中心确立的“十四五”发展目标,聚焦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加油干,努力开创中心建设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