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重温誓词,汲取力量,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勘查技术党支部参观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202156日,南京地调中心勘查技术党支部党员及群众共计15人,赴溧阳市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作为茅山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运筹帷幄,完成了党中央制定的“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方针,创建、巩固和发展了苏南抗日根据地,奠定了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基础,在我党党史、我军军史上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进入纪念馆,全体党员首先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承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使党员的思想觉悟得到再次升华。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将军书法碑廊。通过馆内陈列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司令部)天井内,全体党员向粟裕大将和夫人楚青同志部分合葬骨灰三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参观中,大家一边聆听讲解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一边交流思想体会,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接受思想洗礼,感悟“铁军”精神。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增强了党性修养,接受了革命洗礼,汲取了精神力量,明确了党员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信心,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时代地质工作的挑战,攻坚克难,推动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