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胡仙平 发布时间:2021-05-14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立新进行专题辅导。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中心文明共建结对村党员代表等17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学习辅导。

王立新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伟大历程”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内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方式是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的发展演变过程。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为中心广大党员学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发展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好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道路自信”,提供了理论指导。

会议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明确时间进度、细化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等方式,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要着眼解决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困难问题,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又要聚焦支撑服务长江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地质工作社会化服务水平,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