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福建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开展长汀水土流失综合地质调查工作调研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湛龙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进一步落实省部合作长汀水土流失综合地质调查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福建省自然资源厅于2021519-520日共赴长汀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长汀露湖村科教园、芦竹村等水土流失治理与监测示范基地,及服务水土流失治理的青年林水井等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长汀县人民政府、长汀县自然资源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项目组的汇报。调研组认为依据水土流失地质成因模型、优选异地植物与本地植物开展的水土流失治理示范,已初见成效,是精准治理深层治理的方法体现,是一种先进的治理模式;尤其是优选的异地适生经济水保植物有望促进水土流失治理与生态农业相结合,服务乡村振兴。

长汀县充分肯定了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在水土流失综合地质调查等方面工作成效,希望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在下一阶段能继续支持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完善水土流失治理示范基地的建设,共同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方法推广应用。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福建省自然资源厅、龙岩市自然资源局、长汀县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