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攻克宁都物探找水难关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朱红兵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赣州市宁都县《关于恳请找水打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产业发展的请示》批示要求,2021421日至59日,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精心组织物探和水文地质技术人员,会同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技术人员一起攻坚克难,历时19天完成了3个蔬菜基地专项物探和水文地质调查工作,精准布设了五口水井。

截至527日,已完成四口水井的开采,总出水量约1300吨每天,能满足1800亩蔬菜基地的供水需求,实质性地解决了蔬菜基地浇灌用水或季节性缺水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推动了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通过本次找水工作,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摸索出了一套在赣南红层地区、红层与花岗岩接触带、红层与变质岩接触带找水物探技术方法,为以后在赣南地区找水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