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四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胡仙平 发布时间:2021-06-18

6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了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四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来自民盟、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代表和党外知识分子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和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新中国成立、世纪跨越等短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艰苦创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参会代表结合各自科研、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中心建设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大家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大家感到,当前的工作生活条件与之前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一定要立足各自岗位努力工作,为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指出,中心党委对各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长期以来在中心地质调查一线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与肯定,并希望中心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一如既往地为中心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办实事中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