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感悟党史 传承奋进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王尚晓 发布时间:2021-06-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26日上午,南京地调中心华东地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小组前往位于工作区内的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了“感悟党史 传承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四军领导人的雕像前,党小组组长张明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展陈厅及馆外的军部司令部、叶挺、项英住处、卫士排、军需处、参谋处等旧址。面对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锈迹斑斑的革命文物,党员同志们近距离地感受了战争年代新四军战士和老区群众并肩战斗的峥嵘岁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19384月初,新四军在岩寺集中整编,点验、充实武器弹药,加强军政训练和开展民运工作,前后近3个月,实现了从分散的游击力量向正规化的抗日武装力量的历史性转变。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以高质量地质调查成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