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胡仙平 发布时间:2021-06-29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8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暨红歌传唱展演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发干劲,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南京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主任助理、副总工程师、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在宁党员参加。

党员大会上,今年新发展的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集中颁发了纪念章,表彰了南京地调中心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集体观看了中心党员精心录制的“我想对党说”视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85岁高龄、在党67年的老党员,原南京地矿所所长周济元在发言中满怀深情地说,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对我莫大的褒奖和鼓舞,我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发挥余热。会议指出,老党员是南京地调中心各项事业的开创者、实践者,也是中心历史的见证者、书写者,更是中心的宝贵财富,并勉励老党员珍视荣誉,持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讲好党的故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心各项事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切实担起推动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任。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为民情怀,坚持率先垂范、引领时代潮流,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奋斗,靠实实在在的本领争当表率,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党员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唱响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华诞”红歌传唱展演活动。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东方红》《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穿插诗朗诵、女声独唱等节目,广大干部职工的表演或激昂澎湃、或温柔婉约,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台上台下沉浸在振奋、喜悦和感动之中。大家饱含深情、用高亢的歌声回望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漫漫征途,颂扬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望壮阔美好的新时代。最后,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场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党喜迎百岁华诞、再创千秋伟业,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美丽富强。此次红歌传唱活动,是南京地调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内容之一。一个多月来,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利用工作间隙穿插组织排练,确保演唱的质量和进度,极大提升了各部门的凝聚力和精气神。16个节目,10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着南京地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热情和心声,激情歌颂伟大的党,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歌唱党的丰功伟绩,积蓄起奋斗前行的力量。

此次党员大会和红歌传唱活动,既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热烈庆祝,也是一次很好的主题党日,更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宗旨,砥砺拼搏意志,汇聚奋进伟力,在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谱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篇章!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发言 

红歌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