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 当好“三个表率”不断开创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南京地调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胡仙平 发布时间:2021-07-19

7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心党委书记沈结苟同志围绕“知史爱党 当好‘三个表率’”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主任助理、副总工程师、中层干部、在宁党员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视频参会。

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入手,系统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辉历程,全面阐述了当好“三个表率”的重要意义和方法路径,鲜明提出了推动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五个方面重要抓手。

会议指出,南京地调中心作为中央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地质调查的“国家队”,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走在前,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先锋。要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支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上树标杆,坚持“立足华东、跳出华东”,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在支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的地位和作用,努力成为世界一流新型地调局的主要支柱、地质工作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力量、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中坚力量、后工业化地质工作的示范引领者。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把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提高地质科技创新能力作为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把深化地质调查和科技体制改革作为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泉,把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作为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把涵养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作为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用好党史“教科书”,学好党史“必修课”,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切实做到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感悟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回应民生关切、在开新局中激发奋进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精气神,不断推动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地质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