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疫情当前,坚守野外一线

全力开展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工作,支撑防灾减灾

来源:办公室、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室 发布时间:2021-08-13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凭借台风暴雨型地质灾害风险评价技术优势,成功转化4项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和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通过努力全面查清工作区内的成灾条件及成灾规律。

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全力支撑汛期防灾减灾,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抽调精干力量,迅速组建了一支20人的地质灾害专业技术队伍,冒着酷暑,奔赴一线,开展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工作,完成地质灾害风险调查面积330平方公里,填写2000份调查表格,针对发现的高风险区及时与地质灾害管理部门进行技术会商,提出应急处置意见。

工作中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冲锋在第一线,充分发挥了专业技术优势,圆满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野外调查数据填写与地质现象素描

泥石流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