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

——祝贺《华东地质》被美国《EBSCO学术数据库》收录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谭桂丽 发布时间:2021-11-04

近日,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办的学术期刊《华东地质》收到通知,经过EBSCO有关部门严格的遴选和评审,《华东地质》正式被美国EBSCO学术数据库》收录,其发表的学术论文将通过《EBSCO学术数据库》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和推广。《华东地质》被《EBSCO学术数据库》全文收录,彰显了我刊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加快推进地质调查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整合调整方案”取得的显著成效,也是我刊在扩大国际影响力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美国《EBSCO学术数据库》是世界著名检索系统之一,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等多个学科领域,是世界上最大的多学科学术期刊数据库和综合性商业资源全文数据库,已被全球各知名学府和研究机构所采用。《华东地质》被《EBSCO学术数据库》收录,不仅将进一步提高本刊发表的论文在国际上的传播速度和广度,提升国内作者及机构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与知名度,而且还能吸引更多的国际作者和读者,推动国际学术交流,促进科学研究发展。

近两年来,《华东地质》坚持质量第一,聚焦新时代地质工作基本定位和华东地质工作需求及发展方向,把“五问”作为发文标准,加强期刊设计,突出期刊特色,优先刊登创新性、前沿性、导向性和标志性研究成果。加强优质稿源内容策划,先后出版了“赣南地区脱贫攻坚地质调查技术方法及应用”“长江三角洲地区地质环境与环境地质”“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利用理论、技术方法及应用”“环太平洋构造-成矿作用”等专刊,全面提升了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为实现《华东地质》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了基础。

《华东地质》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专家、作者及读者的关注与支持。我刊将继续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平台作用,坚持“一流”办刊定位、“五问”论文标准,为推动地球科学系统发展、引领地质科技创新、传播地质调查成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