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省级试点结硕果 科技转化出成效

——阜宁县水资源专项调查省级试点项目顺利结题

来源: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室 作者:王赫生 发布时间:2021-11-15

阜宁县水资源专项调查省级试点项目是江苏省级第一批唯一以地下水为主的省级试点项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实施。日前,接受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的评审,有关成果获得高度认可。

该项目在多技术组合研究地表水地下水转化关系、三维水文地质展示模型、阜宁县潜水生态水位和深层地下水资源台账研究、浅层地下水监测精度评价模型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建立了深覆盖浅埋深河网区的地下水资源调查评价技术方法体系。经过试点验证,适用于江苏省平原地区水资源调查工作,可为全省形成长效的地下水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和管理提供基础支撑。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始终立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创新发展地质调查技术方法体系,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发挥国家队引领示范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自然资源调查评价监测制度构建,坚决做好“两统一”职责下的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