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纪委组织中层干部参观 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监察审计处 作者:程青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干部廉洁从政意识,12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纪委组织30余名中层干部参观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图文展示、多媒体运用、创意造型等表现形式,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了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深挖重点行业领域“烂树”、惩治腐败不留“盲区”等主题展览,通过一百多个近年来江苏省查处的鲜活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同时,全体人员参观了“见贤思齐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先进典型专题展览,学习了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的崇高信仰、为民情怀和敢于担当的精神。

反面典型警示人,先进典型激励人。通过现场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