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胡仙平 发布时间:2022-01-21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及要求,1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坦诚交流思想,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南京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党办、人教、纪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南京地调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精心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中心党委书记代表中心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了原因,同时研究提出了改进措施,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转型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以人为本,在提升管理效能上下功夫见实效;落实“两个责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见实效。随后,每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问题深刻具体,相互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和从严从实要求,增进了同志之间的真挚感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中心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发扬历史主动,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中心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新时代华东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表率,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当好表率,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三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当好表率,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四要在增强斗争本领上当好表率,更好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五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当好表率,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牢执着崇高的理想信念,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提升团结共事的质量水平,强化从严从实的自我约束,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