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胡仙平 发布时间:2022-04-20

4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中心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心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书记代表中心党委作了工作报告,中心纪委书记围绕做好纪检监督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开创华东地质调查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坚守初心的历史自信进一步坚定,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战斗堡垒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彰显,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进一步释放。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压力传导还存在短板,二是制度落实还不够到位,三是风险防范意识还没有牢固树立。

会议强调,2022年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部、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在中心落地落实,全力保障中心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着力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三是要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是要着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着力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要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汇聚推进地质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对党忠诚教育,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逐级落实责任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能。要常态长效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以抓教育正源头,以抓整改促提升,以抓制度促落实,以抓作风促转型。

会议指出,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领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落实各层级廉政监督责任,充分凝聚协同监督合力。要突出专门力量,有效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提升监督新成效。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正气。要聚焦全面从严,深化落实“三不”机制一体推进,始终贯穿执纪监督全过程。要锤炼过硬队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南京地调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总师、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