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开展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全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中心专兼职党务干部理论水平、业务本领,421日,南京地调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会,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纪审处、各党支部委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紧密围绕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培训内容丰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决议引领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伟大建党精神等视频讲座,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共同学习了支部工作条例,指导党务干部要更加规范并高质量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学习了部分党内法规,教育引导党务干部要筑牢纪律防线、不踩制度红线、坚守廉洁底线;明确了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就党建工作中碰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党务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加强理论修养,增强党性锤炼。二是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党建工作的目的是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落实部局党组决策部署。四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严明组织纪律规矩,在不断的学习体会中开拓思想。五是党务干部要主动作为,作好表率,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对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差距,不断提升自身党务工作水平,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