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全国特大城市和城市群地质安全风险监测评估项目 课题实施方案研讨会召开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陈宗芳 发布时间:2022-05-16

510日,在中心规划处指导下,城市地质室在仙林基地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召开“全国特大城市和城市群地质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二级项目课题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地质、水利、生态、能源和人文地理等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点评。

会议围绕特大城市地质安全体检、监测评估、地下空间资源等调查内容,结合地面沉降、地面塌陷形成机理发展趋势等研究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对特大城市和城市群地质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工作进行分解,并统筹城市地质室、海岸带地质室、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共同承担。通过研讨交流,增强了多部门联合作战能力,促进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明晰了各课题目标任务、技术路线、工作部署、预期成果。

下一步,项目组将进一步细化方案,按照计划,多部门联合,多学科统筹开展野外数据采集工作,为年底成果保质保量产出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