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青年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来源:中心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6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团委第一时间组织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并进一步组织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寄语,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走过了100年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推动社会变革的急先锋。站在时代的潮头,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拥有无限可能的机遇。面对华东地区绵延的海岸带,我们将立足自身专业优势,聚焦海岸带生态和安全,努力形成一支科技攻关的青年先锋队!

(苏晶文,青年岗位标兵、局优秀地质人才)

 

青年人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是怀揣梦想的一代。当前就是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绝佳时期,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热情投入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建设中去,全力支撑生态保护修复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于俊杰,青年岗位标兵、局优秀地质人才)

 

新时代中国地质青年应当筑牢信仰的根基,夯实知识储备,坚持科技自强,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使青春焕发亮丽光彩,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秉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持续推进自然资源调查监测。

(张明,局优秀地质人才)

 

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要深刻体会“国之大者”,牢记国家需求使命,在保障国家战略性矿产事业上冲锋在前,不懈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王天刚,青年岗位标兵、工程首席专家)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地质工作者,唯有埋头苦干,艰苦奋斗,在保障国家资源能源领域挑重担,做到干其事、尽其责、求其效,努力破解“卡脖子”的关键难题,承担起新时代地质青年的责任和义务。

(陈志洪,青年岗位标兵、部青年科技人才)

 

作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追求进步的标准和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三光荣”精神,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助力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孙建东,青年岗位标兵、项目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广大青年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饱含了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有远大理想,人生才有方向和目标。只有勇于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我们的目标才能实现。作为能源地质行业的一员,我们要秉承先辈的步伐,以提高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程度为落脚点,勇于担当、勇于奋斗。

(周道容,项目负责人)

 

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地质青年和团干部,深感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我们将在百年团史中追寻信仰之光、勇当青春使命,恪守“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诚初心,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新时代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杨国强,团委副书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一名当代地质青年,深感“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往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唯有坚定信念,努力奋斗,方能不负韶华,成为一名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唐志敏,青年代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坚定理想、敢于担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拼搏,为理想不懈努力。

(吕劲松,青年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给予我们极为宝贵的历史启示,指引我们自信坚定地走向未来。我们要勇当行业先锋,敢闯敢拼,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崇德向善,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仓慧,青年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