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职工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来源:自然资源督察技术室 作者:刘一 发布时间:2022-05-18

三月以来,上海新冠疫情暴发,常驻上海参与支撑督察的几位同志所住小区自327日以来一直处于封控状态,且持续有阳性病例出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几位同志积极响应街道、社区号召,在居家办公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主动跨前一步,积极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希望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磊、韩帅所住小区是老旧小区,约两百户居民,其中老年人较多。疫情发生后,物资分发、卫生消杀以及组织管理都存在困难。作为党员,两位同志立即主动亮明身份,担当作为,承担起楼栋防疫联络员的职责。除居民抗原筛查、外出就医等日常统计和发放通知等工作外,他们还参与卫生清理、保供物资分发等志愿工作。面对感染风险高、突发事件多、且常常加班加点等困难,他们表现出严守纪律、吃苦耐劳、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作为发展对象,张颖主动承担楼栋核酸通知、团购物资领取分发、楼层消毒以及为需要外出就医的老人提供防疫物品等事务,在邻里互帮互助、社区齐心抗疫的氛围下,奉献自己微小的力量。

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他们都表示将继续坚守一线,真正把“进社区、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落到实处,为社区居民做实事,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