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职能二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胡仙平 发布时间:2022-05-19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5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职能二党支部开展了“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南京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叩问初心、举拳明志。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出品的一百堂党史课《方志敏:为了可爱的中国奋斗一生》《黄大年:至诚报国 叩开地球之门》等部分选集,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历次开班式上关于“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的有关论述,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畅谈了各自的工作感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对全体党员同志的一次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以支部品牌创建为抓手,从平常做起、从经常抓起,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管理保障工作,为推动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