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地学科普润童心

生态地质调查项目组科普活动在宁德顺利举行

来源: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 作者:彭博 发布时间:2022-05-31

宁德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策源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之路,筑牢生态文明之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知水平,深入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527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根据全国科技活动周的有关要求,联合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在宁德市第二实验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地学科普润童心”的科普宣传活动,全校近千名师生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首先举行展览宣传。项目组利用岩石矿物标本、宁德海岸带和生态地质调查成果展板、宣传手册等向中小学生做现场讲解,宣传地球科学知识、自然资源保护、绿色节能理念。其次面向全校直播海洋生态保护主题科普专题讲座,结合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生动活泼地给青少年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解答了关于气候变暖、生态破坏和火山爆发等大家特别关注的问题。

本次科普活动传播了地球环境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研究精神,让青少年学生明白了保护地球生态的意义所在,增强了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更升华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教育引导青少年以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