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

南京地调中心职能四党支部红色李巷之行

来源:办公室 作者:武媛媛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5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职能四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驱车前往红色李巷,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全体人员陆续参观了李氏宗祠(新四军第6师第16旅旅部)、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江渭清旧居、李坚真旧居等革命历史故地。一个个生动的场景,一件件斑驳的旧物,复原了那个动荡残酷的硝烟年代,更诠释了英雄先烈英勇善战、保家卫国的顽强意志和爱国情怀。在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透过清晰的历史线条,大家深入学习了新四军的战斗史、抗争史。从完成集结整编、东进江南敌后,开展游击战争、盐城重建军部,保卫根据地、建设民主政权,到完成战略任务、夺取抗战胜利,再到北撤转战华东、参加解放战争,跨越漫长的战斗岁月,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锻造了伟大的铁军精神。

历史的典藏不只是凝固的物像,更是代代相传的火种。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南京地调中心职能四党支部全体人员在深深的触动之外更受到了激励和鼓舞。手擎历史的接力棒,南京地调中心地质工作者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赤子之心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