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组织党员赴南京长江大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7

20226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职能二、职能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南京长江大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大桥精神。

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在中国桥梁建设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不仅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大国工匠精神,也体现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民族气概。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纪念馆还原了大桥的设计、建设和维护过程,讲述了中国人民的大桥记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艰苦环境中顽强拼搏的大国工匠精神。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纷纷驻足于展览馆中陈列的一些老物件前,感受着前辈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精益求精的“大桥精神”。随后,党员们乘坐电梯登上桥头堡观景台,身临其境领略“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宏伟气势。参观结束后,大家还来到江边沿江风光带,感受国家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以来的生态巨变。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被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和务实创新、敢为人先的工匠精神所震撼,进一步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踏实务实,主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地质调查各项工作中去,坚定不移推动“三大战略性转变”,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地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