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南京地调中心在宁德市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科普宣传

来源: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 作者:彭博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全社会节约用地、保护耕地意识,6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宁德市自然资源局、宁德市自然资源局东侨分局在福建省宁德市开展了第32个全国“土地日”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向社会公众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保护耕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的重大方针、决策部署。南京地调中心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同志结合近年相关地质调查成果,利用宣传手册、成果展板等材料,深入浅出地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土地日”起源、我国土地资源现状与形势以及南京地调中心在富硒土地调查、水土流失综合地质调查和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的地调工作成效,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册数千份,现场受众人群近千余名。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既让当地群众对我国“人多地少,耕地资源稀缺”现状有了更深刻理解,同时也提升了社会公众主动保护土地资源和节约集约用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