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在黄山市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室 作者:王尚晓 发布时间:2022-06-28

国土美如画,大地养万物。20226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营造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624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华东地区自然资源动态监测与风险评估项目在黄山市天赢财富广场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项目组精心策划制作了4组宣传海报,与黄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屯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屯溪区屯光镇人民政府、屯溪区司法局等工作人员一道,紧扣本次土地日的宣传主题,结合地质地貌、土地质量等自然资源热点问题为过往市民进行现场咨询解疑和普法教育,大力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并向市民发放自然资源领域方面的普法、政策宣传资料,让大家把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土地知识带回家。

我国从1991年开始将每年的625日定为全国土地日。南京地调中心每年都会参与各种宣传活动,普及土地资源知识,宣传土地相关政策。在实际工作中,华东地区自然资源动态监测与风险评估项目组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精准支撑、服务国土资源空间规划、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自然保护资源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及有关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保护耕地意识,提升公众对保护自然资源的认识程度,助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