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精神血脉

来源: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海岸带地质室、地质安全评价室 作者:王继龙 发布时间:2022-08-08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党员昂扬斗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88日,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与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党支部、仙林基地党支部、信息化与地质安全评价党支部部分党员一行14人,赴宁德霍童镇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展陈馆,开展“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展陈馆讲述了桃花溪人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红色政权的英雄事迹。从1931年到1949年,桃花溪村历经国民党军队、地方保安团、反动民团的数次围剿7个自然村变成无人村;有126人参加革命,在历次战斗中牺牲以及被敌人惨杀的多达34人,其中评定为烈士的有13人、革命五老”57人,赢得了“十八年红旗不倒”的赞誉。

展陈馆中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都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叶飞、阮英平、范式人、陈挺等老一辈革命家安心地把“后背”留给村民,全心全力率领工农红军开展革命斗争;闽东革命之火燎原,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新四军第三支队第六团吹响号角,北上抗日,屡建奇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也勉励大家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在党性洗礼中坚守初心。上半年南京地调中心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海岸带地质、地质安全评价三个工作组,深入落实《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福建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工作部署和福建省政府赵龙省长批示要求,长汀水土流失治理自然资源部野外观测站建设、政和自然资源调查和地质灾害风险评价、海岸带红树林生态地质调查、福州新区城市地质安全风险评价等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尤其是市、县两级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支撑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工作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起到了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积极探索构建现代地质工作体系,有效提升了五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