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担当

能源地质与技术方法党支部走进江北新区

来源:技术方法室 作者:于雷 发布时间:2022-08-25

 

为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2811日,能源地质与技术方法支部顶着骄阳走进南京江北新区,参观江北新区红色广场红色文化展陈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赓续传承,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担当,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江北新区红色文化展陈馆是江苏省及南京市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党建廉政文化展示基地、青少年爱国主题教育示范基地,系统反映了江北地区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工人运动史中的重要地位和贡献,记录了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员王荷波同志成立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浦镇党小组、与敌人作斗争的革命事迹。王荷波烈士是中国工人运动先驱、我党第一位工人出身的中央委员,组织和领导了南京地区最早的工人运动,工友们送他一块上书的“品重柱石”匾额;他还是我党纪律检查工作的奠基者,是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面对馆内鲜红的党旗,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大家对革命先烈们的无比崇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江北地区红色历史,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热血沸腾的峥嵘岁月。

离开红色文化展陈馆,支部党员们又寻访了南京工运纪念馆——王荷波同志领导两浦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的指挥所旧址,参观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南京江北新区是20156月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其战略定位是逐步建设成为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20198月,又成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北进入国家级新区与自贸区“双区联动”发展的新时期。规划展览馆是综合展示江北新区规划愿景的平台和城市形象窗口,馆内精美的图板、沙盘模型、多媒体影视及创新创意产品等呈现了一个光彩夺目、令人振奋的江北新区,可以告慰王荷波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他们当年的革命理想和努力奋斗,不仅已成为如今的辉煌现实,还将迈入更加“强富美高”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全体党员身临其境感受了江北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信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和体悟了中国革命和中国工运早期老一辈革命先烈信仰坚定、不惧牺牲、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力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展现新担当,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推进中心地质事业转型发展,出成果出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