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5

 

8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会议总结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指出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各党支部汇报了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管领导逐一作了点评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各党支部上半年“三会一课”台账检查情况,并结合近年来上级各项检查和内部审计检查发现问题,分析梳理了5方面12个风险隐患及其防控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化政治担当为抓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基础,不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以践行组织路线为支撑,持续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以从严监督执纪为保障,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政治统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四自”能力。要驰而不息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