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获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实施单位资格

来源:美洲和大洋洲地质调查合作中心 作者:朱意萍,刘君安 发布时间:2022-09-15

20229月,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成功入选商务部部分类别对外援助项目实施企业资格招标第二类援外技术项目实施单位名单,获国土资源行业援外技术援助项目实施资格(以下简称援外资质)。

本次竞标由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于202271日发起,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的精心组织和支持下,南京地调中心统筹多个部门,精心编制了援外资质申报材料,最终在15家同行业单位的竞争中,以优异成绩获得援外资质。

南京地调中心已与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阿根廷、墨西哥、秘鲁、智利、巴西、厄瓜多尔、中非共和国、坦桑尼亚、芬兰、日本、韩国、CCOP等二十多个国家机构和国际间合作组织开展了地质调查与科研合作,并联合搭建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拉丁美洲大洋洲地学合作中心、中国阿根廷地球科学合作中心、CCOP城市地质研究中心等国际地学合作平台,建立了坚实的地学对外合作关系,形成了丰硕的国际合作地质调查成果。未来,中心将继续发挥地学科研与调查能力,积极争取并组织实施国家援外项目,有力支撑服务“一带一路”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