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成功申报2项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专题技术研究与第二批技术体系试点项目

来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室 作者:田福金 发布时间:2022-09-19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专题技术研究与第二批技术体系试点项目清单。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作为技术牵头单位申报的《江西省萍乡市袁河流域源头区水资源与耕园林草湿等自然资源耦合关系研究》和参与申报的《多尺度自然资源综合评价与指标体系研究》2个技术研究项目成功入选。

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是部履行“两统一”职责的根本基础,是自然资源管理决策的科学保障,是自然资源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专题技术研究与第二批技术体系试点工作旨在推进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技术体系构建工作,充分发挥各地、各单位的积极性和技术优势,共同开展调查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攻关,形成一批科学、先进、实用的技术成果,高效支撑和保障调查监测工作。

南京地调中心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团队在近年来的项目实践中探索形成了多项自然资源调查和监测技术,并且积极对接部局有关处室和地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联合相关地勘单位为地方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做好技术支撑服务,成功申报了多项成果转化与技术研究项目。此次试点示范项目的成功申报,不仅有助于南京地调中心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的学科发展,而且可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指标体系、技术创新、技术方法等方面,为全国提供具有推广意义的指导经验与实践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