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地质灾害驻守专家一线助力防台防灾

来源:地质安全评价室 作者:朱延辉 发布时间:2022-09-21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号台风梅花将于浙江省北部沿海登陆,浙江东部地区将有暴雨或大暴雨,发生地质灾害风险很高(红色预警)。根据《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御响应工作方案》(自然资办函〔20201723号),自然资源部于91317时将浙江省地质灾害防御响应等级由级升级为级,派由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5人组成的专家组前往浙江协助开展防御响应技术指导工作。

派驻专家迅速与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会商研判了本次台风雨情、灾险情发展趋势,了解了应对强降雨过程地方开展的巡排查、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和群测群防体系运行情况,强调要压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做好宣传与培训工作,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并与地方专家联合组队奔赴宁波余姚、绍兴上虞、杭州临安等红色预警区开展了地质灾害隐患、紧急避让等现场调研指导工作,提出台风期紧急避险处置建议。

本轮地质灾害防御响应于916日结束。下一步,专家组将继续按照部局相关要求落实开展常态化驻守工作,与地方保持常态化联络机制,及时提供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