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七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南京市秦淮区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2-10-11

2022929日是“全国科普日暨第七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南京市秦淮区科学技术协会和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了本次科普宣传活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科技馆、江苏智高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驻地部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市属有关企业等十几家单位科技人员组队参加了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地点在秦淮区瑞金路街道瑞金新村“双拥广场”,共设有健康检查、养生咨询、中医义诊、智力开发、新式仪器、珠宝鉴定、地灾防治、矿产咨询等十几个展台,吸引了一大批市民群众前来观看、体验、学习和咨询。

南京地调中心派出9名同志参加了活动,设立了珠宝欣赏与检测、地质灾害防治和矿产资源咨询三个展台。活动期间,市、区领导亲临展台对中心科技人员进行了慰问。通过面对面交流,宣传普及了科学知识,增强了与地方科技部门的联系,促进了社会公众对地质工作的了解,受到了主办方和市民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