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心派员参加CCOP-KIGAM城市地质研讨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2-10-11

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联合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KIGAM)于2022920-23日在新加坡召开了CCOPKIGAM城市地质研讨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苏晶文、王睿2位同志代表CCOP城市地质研究中心线上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的主题是“城市地质的贡献:城市地质灾害问题”。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作为CCOP-KIGAM项目牵头单位,通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英国地质调查局介绍了新加坡城市地质工作现状,中国、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12CCOP成员国的科学家交流了本国城市地质工作最新进展。王睿同志作了题为“3D建模及其在城市地质灾害防治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我国三维地质建模工作进展及在城市地质安全风险防控中的应用。

CCOP-KIGAM城市地质项目是由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和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于2021年联合启动,中心组织我国城市地质专家团队参与了该项目,并提交了《中国城市地质研究报告》。